至深至浅清溪

【盗笔bg】【男神×你】他梦见你死了

张起灵

  你梦见被九头蛇柏没头没脑地缠了一身,气都喘不过来,接着猛地从梦里惊醒。哦,不是九头蛇柏,是小哥。午睡开着空调,不知道他梦见什么,居然满头大汗,像是魇住了。


  你抽出手拍拍他的胳膊:“小哥,小哥。”小哥睁开眼睛,只有片刻的迷茫,很快就清明起来。“做梦了吗?”你也没指望他回答,伸手够了张纸巾给他擦汗。“嗯,我梦见你死了。”


  小哥说他梦见他在墨脱雪山里的大湖上,不知道怎么你冻在他脚下的冰层里。冰层很薄,看得清冰下你睫毛和脸上一层青色的死气。


  他说完就不说话了,你绞尽脑汁想了句话安慰他:“梦是反的。”他好像没听进去,还是抱着你。


  你死了小哥怎么办呢?胖子和吴邪在还好,如果都不在了,还是忘记比较好吧。可是没有过去和未来,像个孤魂野鬼一样游荡世间,你终究还是心疼的。这是无解的事情。


解雨臣

  凌晨天还没亮,你听见有人在开门。房子的钥匙你只给了花儿爷,他可没有凌晨私闯民宅的爱好,所以你摸了枕头下的武器在手里。


  那人进你卧室之后就开了灯,不是你想象中的歹徒,是花儿爷。你坐起来看着他:“花儿爷有事?”“没事,想看看你。”虽然小情侣一日不见如隔三秋,但是你们上一次见面是在四个小时之前,不至于想成这个样子……吧?


  花儿爷按按眉心,合衣躺在你旁边,说做了噩梦,睡得头疼,想过来看你一眼。“做了什么噩梦?”花儿爷没说,你没追问,“洗个热水澡在我这儿补一觉吧。”


  你没什么好奇心,他不说就算了。花儿爷冲了个澡,又躺回你旁边,问你如果有天他死了你怎么办。你想了一会儿,实在想不出来,只能回他:“没想过,好好的谁成天想丧偶,那得多二啊。”


  你听见他在枕边轻轻笑了一声.:“睡吧。”


吴邪

  半夜手机响了,是吴邪。你接起电话,他在那头慢悠悠地说做了个噩梦,梦见他又被汪家人绑了,面前一字排开七个脑袋,都长着你的脸,逼他认出哪个是你。


  “汪家人没好东西,这是给我们吴老板吓出了PTSD啊,下次碰见汪家的该要点精神补偿费。”他在电话那头低低笑了一声:“梦里是有点吓着了,看着你的脸脑子里是空的。觉得像,好像又都不是。”


  “我又不值钱,一个添头,不至于葫芦娃似的一整七个,所以肯定不是我,只是你的心理阴影。”你翻了个身,床头柜放着你和吴邪的合照。他在那头“嗯”一声:“大概是吧,人无法超越自己的经验去凭空想象。”


  两个人都没再说话,只听到对方那里浅浅的呼吸声。过了好一会儿他才说:“我很怕哪一天我也会连累你。”


  “这是……我自己的选择,尽人事听天命。你在哪儿?”“回来了,车刚下高速。”他语调一转,怎么听怎么委屈,“昨天晚饭都没吃上。”“空着肚子难怪要做噩梦,回来再说吧,我给你们预备吃的。”


黑瞎子

  你是头一次觉得家里沙发小了。暑气将消的天气,瞎子还穿件老头背心,睡相不好,四仰八叉地占了整个沙发,还要把头枕在你腿上。


  你盯着瞎子看了一会儿,不知道梦见什么,墨镜底下的眉头拧成川字,突然就惊醒弹起来。“怎么啦?”他长出一口气,又枕回你腿上:“没事,做了个梦。”


  “醒了就起来,腿麻了。”你站起身活动腿,“什么梦把黑爷骇成这样了。”“梦见我们一起下地,你非撒娇让我把你背回去,梦里头死活找不到路。”


  “找不到路不算噩梦吧。”瞎子顿了一下:“我怕你找不到路。”“你不是背着我吗?”他最后也没说明白是个什么梦。


  晚上出去遛弯,瞎子拉着你的手突然问了一句:“媳妇儿,如果我死在你前边儿了怎么办?”“我能怎么办,生死有命,只能好好活着。但是你得等我,等到我老了去找你。”你想了一会儿,“不对,你老的慢,估计还是现在这个样子,那时候我都老了。”“我不嫌弃。”“你敢嫌弃吗?”


评论(19)

热度(963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