至深至浅清溪

【盗笔bg】师门三角

内有总是想跟吴邪炫认识小徒弟很久的黑师傅,

知道便宜师姐是个呆逼的吴小佛爷,以及想助攻却无处使力的胖爷。



掏钥匙刚打开门我就觉得头大,沙发上靠着两位大神在抽烟。瞎子喷一口烟,笑嘻嘻地跟我打招呼:“小徒弟。”吴邪也开玩笑地叫了一声“小师姐”。


  “来了怎么不提前说一声。”“来办事,顺便看你。也才刚到,估计你要下班了就没说。”回我的是吴邪,瞎子补了一句:“惊不惊喜?”


  两个人占着沙发两头,我只能在中间坐下。其实挺大个沙发,我回家之后都是直接往上躺,不过加上这两个手长脚长的大老爷们,这会儿竟然显得有些局促。为了缓解尴尬,我满沙发翻遥控器想开电视,他们俩才帮着翻,从垫子缝里把遥控器挖出来。


  电视一打开是戏曲频道,是头天晚上没节目看,随手摁到这个台就关了睡觉。一打开正好就是咿咿呀呀地唱谢瑶环。瞎子突然提起来:“你们高中校庆你好像就唱的这段?”“不是这段,是谢瑶环深宫九年整,只道是深锁红墙葬此身。”


  吴邪好像也对这个产生兴趣:“你还学过戏?”瞎子就开始揭我的短。我小时候经常跟长辈去茶馆听相声,觉得有意思,就求长辈让我去学。结果教相声的老师是长辈的熟人,说女孩子学相声贫嘴饿舌不讨喜欢,就荐我去学了两天戏。


  吴邪听了看着我笑,怪不得胖子说他清新脱俗小郎君,出水芙蓉弱官人,虽然不是小青头了,笑起来居然还真有些天真无邪的意思。瞎子不知道有意还是无意,站起来往厨房走,正好挡着我看吴邪:“做饭,过来给为师打下手。”


  进厨房我还想把这么大个师弟一个人放外面是不是有点待客不周,吴邪也进来说帮忙洗菜。


  不知道今天这两人是怎么了,总要凑一处,我是呆哪儿都觉得挤。正好有人按门铃,我溜出去开门,是胖子。


  胖子一来我就正好从厨房出来,悄悄摸摸跟他吐槽说今天我这师傅师弟黏的紧,总不会突然变兔爷吧。胖子马上义正言辞地批评我小同志思想跑偏。


  胖子跟我说了一会儿铺子里的生意,接着话锋一转,说我也是到小姑娘搞对象的年纪了,有没有人选,他这个老大哥帮忙斟酌一下。我想打哈哈过去,就说匈奴未灭何以为家。胖子谑我有没有新词,我问他怎么不找对象。


  他说他有个喜欢的小姑娘,没成。除了那个小姑娘,天下别的女人不过就那样子。我晓得无意触了他的心事,有点不好意思,就说去帮忙端菜。


  进厨房吴邪问我:“胖子跟你说云彩了?”“嗯。”以前听他跟我说过,要是云彩答应,胖子是真愿意跟她在山里过一辈子。“刚刚瞎子在说你中学时候,不知道你中学时候什么样子。”“他又黑我?”“没有,说那时候有几个小孩儿喜欢你,你把人家当兄弟。”


  我就不服气了:“这不怪我,人长嘴又不是光用来吃饭的,不说我怎么知道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20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